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中友好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4: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利伯维尔1月19日电(记者任亚秋、毛雪良) 在加蓬总统邦戈的积极推动下,加蓬—中国友好委员会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之前于近日在利伯维尔成立。

  加蓬官方大报《团结报》19日指出,加中友好委员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即将对加蓬进行国事访问的历史性时刻成立的。因此,它的成立具有特殊的意义。

  加中友好委员会下设顾问局和执行局。加蓬参议院议长乔治·拉维里任顾问局主席。顾问局成员包括自1974年两国建交以来的历任外交部长和政府部门中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的部长。现任国务部长兼外交、合作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让·平担任执行局主席。

  加中友好委员会的宗旨是积极巩固两国的双边合作关系,并致力于促进双边旅游交往,推动扩大两国合作领域。

  现年68岁的邦戈总统曾先后8次访华。《团结报》强调说,他每次访问中国都受到了难以忘怀的热情接待。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