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4: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1月20日电 记者刘爱成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今晚在这里举行了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座谈会。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及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代表、留学生代表、旅美台胞与会,我驻美大使杨洁篪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与会人士踊跃发言,畅谈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的重大意义,表示对祖国统一的前景充满信心,认为随着祖国的日益壮大,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岸终将实现统一。与会人士还纷纷揭露陈水扁利用“公投”搞“台独”的实质及其危害性,并为当前如何更好地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积极建言。与会人士还认为,美国政府理应信守承诺,继续明确反对台当局利用“公投”搞“台独”的任何行径,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大局。

  本报洛杉矶1月20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20日上午,美国旅居洛杉矶及南加州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座谈会气氛热烈,各界侨领纷纷为祖国统一大业献计献策。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不可能放弃这一原则。当前台湾当局借“和平公投”之名,大肆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是破坏两岸关系现状、危害台海和平的直接根源,是与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的,必然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89岁高龄的汪忠长教授说,他此生唯一的愿望就是看到中国的统一。

  美国中华团体工商联合会会长罗文正指出,陈水扁大搞“公投”的手段并不高明,台湾所谓的“和平公投”也决不会成功。

  南加州华人商会顾问李扬说,必须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美中工商协会前会长程远指出,陈水扁之流应当明白,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就是对两岸人民的犯罪,搞“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就是让台湾老百姓重陷水深火热之中。

  本报莫斯科1月20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旅俄华侨华人代表今天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

  与会人士指出,江泽民在讲话中提出解决台湾问题的八项主张,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纲领性文件。近年来,两岸关系不断发展,联系日益紧密。台湾当局无视全体中国人民和平统一的愿望,继续从事分裂活动,所谓“公投”是危险的举动,只能加剧两岸关系的紧张。

  与会者表示,旅俄华侨华人强烈声讨“台独”势力的挑衅行为,决心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