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舰舰艇飞机巡逻祖国领海领空 除夕夜,筑一道钢铁屏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6: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当全国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新春佳节时,守卫在祖国北部海疆、海空的北海舰队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正警惕地巡逻在祖国的领海、领空,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

  除夕夜,天寒风冷,浪高涌急。正在祖国领海线上巡逻的是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544舰,在空中巡逻的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的战机。舰上雷达盘旋,导弹发射架、各种火炮昂首挺立,官兵们坚守岗位,百倍警惕地盯着屏幕、仪器和海空;当飞机航行在预定海域上空时,机组人员打开雷达,警惕地搜索着海上、空中一切可疑目标。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舰长曹传光命令信号兵向着祖国的方向发出了一组“向祖国人民拜年”的灯光信号,全舰官兵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驾驶着战鹰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某团副参谋长张辉琨,此时此刻,拿出信号枪,按照惯例,向着祖国的领空方向打出了三颗红色信号弹,向祖国人民拜年。

  节前,当上级决定544舰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时,机电长唐成、副航海长戴明胜等12名军官、士官的爱人小孩已来队准备过节。为了不让这些深明大义的军嫂失望,支队专门成立了服务队;来队家属招待所为每家安排好一套住房,水电暖一应俱全,炊具、米面、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全部准备妥当,进门就能入住、住下就能生活。导弹指挥仪士官张金用的父亲不幸得了癌症,领导已经同意他春节回家陪父亲过年,当得知巡逻任务后,他坚持要求出海。他说,不能回家陪父亲过节遗憾,不能在春节期间为祖国人民巡逻会更遗憾。

  为了祖国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张辉琨副参谋长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在部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作为一名飞行时间已达到1800多小时的飞行员,他多次圆满地完成了重大军事演习及战备训练等任务。(许森李斌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