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6:3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匡玉

  大年三十,入夜时分,华灯初放。为雁城人民的平安辛劳了三百多个日夜的衡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28名官兵欢聚在军营。

  特勤中队在去年扑灭衡阳“11·3”特大火灾中,全员参战,9人立功,6人荣记二等功,曾辉、郭铁牛两名战士英勇牺牲。

  28名干部、战士分别来自北京、山东、四川、重庆、湖南等省市,其中外省籍的占2/3,年龄最小的刚满18岁。士官廖仲国是我省湘乡人,21岁,在“11·3”扑灭大火中光荣负伤。他是独子,爷爷奶奶70多岁了,前天打电话来说很想念他,希望他回家过年。廖仲国含着热泪在电话里告诉爷爷奶奶,想起在“11·3”扑灭大火中牺牲的战友,觉得自己在春节坚守岗位,岗位值好勤是自己的责任。

  全队干部战士分四桌坐下,每桌都有10个菜。炊事班的战士为这餐团圆饭既做了南方战士喜爱的川菜、粤菜、湘菜,又有北方风味的面点、菜肴。为了全中队的大团圆,上午中队长黄铸斌、副指导员罗跃军和副中队长曾振华开车来到衡阳市中心医院,将“11·3”受伤尚未痊愈的战士唐伟华接回驻地,支队领导则放弃休息替战士们当班。

  坐镇“110”指挥中心值通宵班的支队政委罗满生抽空来到特勤中队,他端起酒杯,激动地说:“为了党和人民的消防事业,为了衡阳人民的一方平安,你们不得不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我衷心地感谢你们!”这位刚强的汉子鞠躬行了一个大礼,战士们报以热烈的掌声。10分钟后,罗政委放下碗筷,驱车前往其他执勤点查看。20时许,值勤的战士们穿上灭火战斗服,精神抖擞地来到岗位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