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群众情系新疆西藏戍边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拉萨1月21日电一封封慰问信一片片情意,一包包慰问品一颗颗爱心,一张张贺年卡一张张笑脸。春节期间,数万件慰问信、贺年卡、慰问品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祝福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陆续飞到新疆、西藏边防部队官兵手中,表达他们在新春佳节对雪山边防部队官兵的亲切问候、美好祝愿及无比的关心和厚爱。

  这数万件慰问信、贺年卡、慰问品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湖北、新疆、西藏等30多个省自治区市。

  北京市十一中学高三学生李婷婷在给边防哨卡官兵们的慰问信中说:“在新年之际,首先向你们拜个早年,问一声新年好!捎去我和我们全班同学对解放军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现在,我们都已放假回家和亲人一起欢度新年,可是你们为了保卫全国人民节日的幸福与安宁,在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你们太伟大了。”

  一位署名罗军的广州老板在信中说:“你们夜以继日地守卫在条件艰苦的风雪高原生命禁区,经受着生与死、饥与寒、苦与乐、病与痛严峻考验,你们的卫国戍边、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因为有你们站岗放哨,保卫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才有我们今天的发家致富和快乐生活。”

  新疆医学院大学生林春同学在给边防官兵的信中说:“生活在祖国的边陲要塞,我却没有丝毫的不安全感。我知道,那是因为你们用一颗火热的中国心守卫了这片土地。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中,我感到很幸福,并能高高兴兴地过年,我能在安宁美好的环境中上学和生活,可以说这机会也是你们给与的,我真心地谢谢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黄正裕 林瑞)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22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