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官俊博的第七个“大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1月21日晚7时。听着越来越密集的鞭炮声,台商官俊博数了数,自己已是第七次在大陆过年了。

  官俊博,45岁,青岛统力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的除夕夜,官俊博一家选择了在妻子的姐姐家欢聚一堂,共迎甲申猴年的到来。

  1990年,官俊博在台湾一家公司设在青岛的办事处工作。1994年成立统力星公司,并先后在济南、烟台等地设立分公司。2004年1月,公司迎来了10周年庆典。

  结缘青岛,官俊博娶了位青岛太太,膝下已有一儿一女。他深有感触地说,能在青岛创业和居住是自己的福分。由于在大陆的生意比较繁忙,官俊博每年有八九个月在青岛忙碌,很少回台湾。有时也把台湾的亲人接到青岛,住上一段儿时间。

  记者从青岛市台办获悉,截至2003年底,青岛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62家,常驻青岛的台商约1200多人。这些人中,很多留在青岛过年。官俊博说,在青岛呢,很热闹。他已经非常习惯这种单纯而又热闹的青岛过年“模式”。

  本报记者 薄克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