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诸国热热闹闹迎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春节不但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世界华人最隆重的节日。受华人影响,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也把春节看得相当重要。这些国家的政府或把春节定为全国公假,或组织春节晚会,新加坡政府甚至还要求国民“扮”猴子,以迎接猴年的到来。

  据河南报业网-大河报报道,随着春节临近,有猴子图案的内衣出现在新加坡各大商场中,很多内衣商不约而同地选大红为底色,象征财富和兴旺。可爱的猴子图案也带着浓郁的中国风情,不但华人纷纷抢购,还吸引了不少西方人的视线。一位内衣专卖店店主说,猴图案内衣价格不便宜,即便是最普通的一件折合美金也需要3.5美元,但圣诞节以来,她已经卖出了1000多套这类内衣,还有很多家公司向他们订货,希望买一些中国农历新年的礼物送给他们的员工。

  春节临近,新加坡政府还在各大城市花园中放养了一群猴子,增加猴年气氛,该国动物园中的长鼻猴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

  由于菲律宾华人众多,当地政府对春节相当重视。早在1月14日,该国总统阿罗约已经宣布,春节为全国公假,政府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当天,阿罗约还穿上了象征吉祥的大红旗袍,希望能够拉近与华人集团的距离。她笑容可掬地表示:“春节快到了,我特意穿起这套衣服。”

  华人聚集的马来西亚在春节临近时也热闹了起来,该国政府专门举办了一台庆祝中国农历猴年的晚会。晚会上,一名马来西亚演员扮成《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出场表演,舞台上还挂起了“灵猴贺岁”四个大大的汉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