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光允:严冬过后是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26 石家庄日报

  1月21日是农历腊月三十,从节气上说是大寒,过完除夕夜就是新春了。对不畏权势的反腐斗士郭光允来说,时令的变化正是他和他一家人这一年来际遇的写照。

  郭光允这个名字,已因他与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不屈不挠的斗争而为人们所熟知。多年来,遭受打击报复的郭光允和他的一家人不可能像一个正常家庭那样快快乐乐地过个好年。

  一回忆起那些日子,郭光允的妻子贾玉阁就不禁声音哽咽。1995年底,郭光允被非法劳教,贾玉阁根本就没有收到劳教通知书,她到劳教所给郭光允送衣服,甚至无法见上郭光允一面。

  由于无法向耄耋之年的老人和孩子们交代,贾玉阁只好一个人去了石家庄郊区一个朋友家过年,而在劳教所里的郭光允,更不敢对除夕之夜有什么奢望,他甚至4个月未洗一回澡。这几年来,那些日子如同严冬一般让夫妻二人感到寒气刺骨,本该一家人和和美美大团圆的除夕总是在凄冷的气氛中度过。长期的精神压抑和遭受的恶劣待遇,使郭光允落下了一身病,糖尿病、高血压、胃病、心脏病诸病缠身,大把吃药成了郭光允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今,那些凄凉的除夕随着郭光允的艰难胜利已成为过去,正应了那句话:严冬过去是春天。

  过了年就62岁的郭光允可以和一家人尽情地享受天伦之乐了。可他还有许多事放心不下,虽然从中纪委到民间舆论都对他的反腐斗争给予了肯定和褒扬,但在某些环节上,对老郭的一些具体待遇和安排还未落实,他还在急切地等待着组织给一个“说法”。毕竟从老郭挨整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个年头了,时间已经耽误太多。“现在我想着怎么能发挥余热,在自己精通的专业领域做出一点有益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贡献来。”在除夕之际,老郭充满希望地期待着。(新华社石家庄1月21日电)

  粤非典患者出院 无其他病例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