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市猴年春节期间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1:28 大华网

  潮州是文化古城,连日来记者在潮州的大街小巷看到,各单位和景点纷纷悬挂国旗、彩灯,各大道路口摆设了巨型花坛,市区内处处张灯结彩,入夜霓虹灯闪烁、流光溢彩。猴年春节,潮州有什么令市民喜闻乐见的新鲜节目呢?记者为此采访了潮州市旅游局局长谢鸿洲。

  众景点吸引四方游客

  潮州有众多的文物古迹,韩文公祠、开元寺、潮州西湖等景点都是四方游人和市民节日里流连忘返的地方,就连正在修葺中的广济古桥、许驸马府等一批古迹也吸引了不少人打听探究。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众多的名胜古迹将是游客和市民的必去之处。奎元广场、慧如公园、西湖公园、富丽公园等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在潮州开公司的许先生是汕头人,他坦言虽然在潮州已几年,但只有到节假日才有空闲到处走走。“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像淡浮院、韩文公祠,令人百去不厌。徜徉其中常常令人在静谧中回想起许许多多的东西。”

  节日期间,潮州古城不仅亮起霓虹灯,敲响大锣鼓,城市上空还将巡弋着变幻闪烁的射灯束,照亮韩江畔的城墙和门楼,向市民展现快速发展中的潮州新貌。

  春节至元宵好戏连台

  如果说春节的潮州将向市民和八方来客展示其独特意境,那么从春节到元宵连台的好戏将令在潮州过节的人们惊喜连连。“元宵节前后,市委宣传部组织了潮州市青年歌手独唱比赛、潮州市群众舞蹈邀请赛、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市文化局举办灯谜一条街活动、潮乐演奏会、电影晚会,并组织业余文艺演出队送戏下乡,到边远山区、老区演出;另外,2004年潮州市书画精品展、元宵音乐会等也将陆续登台……”谢鸿洲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来自各地的传统文艺演出及杂技节目也将令潮州市民大饱眼福:西湖公园里来自黑龙江、广西等地的演出团体将上演铁壁飞车、激光水战船等惊险刺激的节目;淡浮院将向游人展出令人瞩目的“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巨型木雕《法界源流图》、泰国国王钦赐的8尊金佛,并展示潮州美食和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食品;凤凰洲公园将与汕头明春生态园联合举办侏儒马展览、斗鸡以及“鹦鹉学舌”鸟类表演活动。一位市民开心地说:“今年春节潮州节目真丰富,小孩不知该有多高兴!”

  本报记者陈敏特约记者柯贤基(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