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猴王”联袂向广州市民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1: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张青梅、邱瑞贤)金猴闹新春!当世界上的各界猴王聚集起来齐齐向您拜年时,那会是一番什么情景?

  今天,您就可以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里欣赏到这一千载难逢的“壮观”场面。您不仅能欣赏到国内首次最集中展出的“八大猴王”、欣赏别具一格的由猩猩表演的“Q版西游记”,还有来自五大洲四大洋不同种类的猿、狒、猴、魈共23种800多只猴子,操着各种方言,和您一起共“唱”新春。

  此次香江野生动物园里评选出来的“八大猴王”,本非传统意义上由猴子们通过内部战争自己挑选出来的“一家之长”,而是专家们根据猴子的不同品种、特性评选出来的最有代表性的物种。据介绍,香江动物园这次展出的“八大猴王”多数是从世界各地引进的,个个都是珍惜品种,非常值得一看。八大猴王介绍如下:

  美丽之王———川金丝猴

  我天生就是一副王者尊相,我们身上的毛发,有30多厘米长呢!金黄如丝,随风跃动,可是飘逸潇洒。我的特长是跳跃,一跃有5至10米。我可是中国特有的!是中国种的猴子中最珍贵的,地位可仅次于熊猫。

  凶残之王———狒狒

  我来自亚洲与非洲中有少许树木的草原和干旱地带。头上的毛发蓬松,有点像狮子吧。我的性格凶残,为了争王和拥有与雌狒狒的交配权,常常毫不留情地把前王的孩子咬死。称我为凶残之王,一点也不夸张。

  知识之王———博士猴

  我是来自非洲的博士:头戴土黄色的博士帽子,一缕灰白色的长胡子,眼圈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似的,挺斯文,活脱脱像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博士。我们这一族爱安静。看着我一派满腹经纶、知识渊博的模样,你能猜猜我肚子里究竟有多少货吗?

  聪慧之王———黑猩猩

  别看博士猴一副知识渊博的模样,最聪明的可还是黑猩猩。我也从非洲来,是现今世界上为数最少的动物之一,还是仅次于人类的最聪慧的动物。除了人类外,我最会做游戏。能使用简单工具,如把小草条伸进洞里,引逗蚂蚁。能辨别不同颜色和发出32种不同意义的叫声。我们是集群生活的,群体内部有语言功能,每群可大至100余只,群与群之间有往来,长久保持母子关系,分群后还常回来探母。

  复仇之王———黄猩猩

  我来自印尼,是亚洲惟一的猩猩。少年时很活泼,但成年后就懒惰了,不爱动。我的记忆力特别好,学会的东西不易忘。有这么一回事:一次,一位猎人猎杀了小黄猩猩的母亲,这个猎人的形象深深地刻在这只黄猩猩的脑子里。20多年后,小黄猩猩长大了,一次偶然相遇的机会,它认出了这个猎人,报了仇。

  灵巧之王———狮尾猴

  我家在印度,全身黑色,脸部大,包围着脸庞的毛呈土黄色,长而蓬松,形似狮子。我的特点是动作异常灵活,伸手可抓到飞着的苍蝇。我还挺害怕人的,遇到危险时,会张大嘴,露出利齿吓人,但我不会主动攻击人。

  歌唱之王———合趾猿

  我可是猴类中的“帕瓦罗蒂”,我是长臂猿的一种,生活在东南亚的高山林地,因二趾相连而得名。特点是最会唱歌。每天早上会准时唱歌、吼叫。声音非常响亮,声闻千里。手脚长,手臂是身长的两倍,攀爬、荡秋千、跳跃能力很强。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个“妻管严”。

  鬼魅之王———山魈

  我长得不太好看,人们说是形同鬼魅,奇形怪状。头大耳小,五颜六色,红鼻子,蓝灰脸,眼睛转动时很恐怖,像戴了面具,样子很吓人。屁股环彩,像雨后的彩虹。母的像丑八怪,难看。我天生剽悍强壮,攻击性强,是世界上最凶狠的猴类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