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站节前发送21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肖国兴)昨天晚上,火车站经过15天人流的洗礼,终于恢复了平静。节前春运,广州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211万人,比去年同期191万人增长10.5%。今年春运,在1月18日创下发送旅客19.6万人的历史新纪录,同时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高达99%,创出历年节前春运的最好局面。

  该站春运前,针对可能遇火灾、爆炸,遇停电、雨天,遇列车晚点十万人以上滞留车站以及非典防控等紧急情况制定了合理的紧急预案。16~18日连续三天,火车站发送客流在19万人次以上,是历年春运所没有的。但峰高不险,其秘诀在于广州站将整个广场的进站流、购票流、出站流清晰分开,旅客进站按照分区段、分车次,先在广场七个区域候车,通过专人带队,使整个客流组织而不乱。

  六万警力降刑案四成寒风冷雨保春运安全

  又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龚宣)新春佳节,广州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保卫春运旅客安全,使各客运站场、火车票预售点发案大幅下降。

  据统计,从1月7日至21日,全市共投入各种春运保卫力量近10万人次,其中警方6万多人次。广州火车站地区立涉春运刑事案件103宗,比去年同期(春运开始后13天)253宗减少150宗,下降41%。在此期间,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故,全市治安、交通秩序总体情况良好。

  根据今年春运情况特点和社会治安形势,广州市公安局于去年底制定了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首次成立市公安局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广州警方还在火车站推行了多项便民措施。治安管理支队派出警用宣传广播车1辆,实行24小时广播宣传,提醒旅客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派出警用照明车1辆,在重要交通区域为旅客提供夜间照明,指引旅客出入站、候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