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春节旅游呈现新特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凌晨零时左右,在黄埔码头,一辆火车机车头和一辆货车相撞,货车司机当场死亡。记者麦圈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李化、王坚、汤绮婷、周颖)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一天,也是许多广州市民“黄金旅游假期”的开始,多名游客前往境内外各大旅游城市,其中“合家欢”团队占据了绝大多数。

  “参团合家欢”最省心省事,是春节黄金周最多游客中意的。60多岁的陈阿姨已是子孙满堂,全家老小10个人,每个黄金周都要参加出国游,今年春节选择了去日本,对此,国旅假期的忠实拥趸陈阿姨笑道:“春节全家一起出国旅游开心啊!我们一家人五一、国庆、春节都要出去玩,澳大利亚、韩国、新马泰都去过啦!”除参加旅游团外,今年春节,“合家欢”旅游还出现了“自组团合家欢”和“自驾车合家欢”的新玩法。

  春节旅游市场呈四大特点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四大特点。

  特点之一是豪华旅游团特别受到市民欢迎。平、靓、正一直是广州市民消费的观点,但不少广州人越来越重视旅游的舒适性,他们希望在旅游中能享受到贵宾级的待遇。如北京“梦之旅”双飞5天贵宾团,特别安排住宿五星级豪华酒店、品尝北京传统春节美食、乘人力三轮车游北京胡同、国宾车队旅游车接送等,虽然3180元的价格比普通的北京双飞5日游贵了600元左右,但火爆得很。

  入冬以来,广州出现零星非典病例,各大旅行社联手地接社采取各类措施防非典。这些措施包括对旅游大巴每天早晚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对酒店和餐厅卫生条件的监督,实行公筷制或分餐制、体温每日报告制等,此外还对导游人员进行非典预防和鉴别常识等方面的严格培训。广东中旅还向游客赠送旅游意外险,包括游客感染非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