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剪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界和平(剪纸)
  ———我来自清远

  作品特点:

  作品以民间喜闻乐见的大红勾勒了一只拿着和平字幅的猴子,寄寓了新年期盼世界和平的心愿。

  作者简介:

  作者为英籍华人、著名艺术家郭南斯女士,现为世界笔会英国分会会员、英国华文作协会员顾问、国际美术会会员等。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她就曾在英国举办中国剪纸艺术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剪纸艺术的精巧手艺和奇妙构思,并整理出版过《中国剪纸》画册等书籍。
新发现(剪刻画)
  ———我来自惠州

  作品特点:

  这是惠州民间艺人苏定明新创作的剪刻画。他通过猴子捞月这一古老题材进行新创作,让群猴正苦苦捞月时一只年轻猴子突然发现月亮原来在天上这样一个意境,表达人类的进步在于不断有新的发现。

  作者简介:

  苏定明是惠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工艺美术师,惠州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曾出版过剪刻画集、举办过个人剪刻画展览。
事事如意(指画)
  ———我来自深圳

  作品特点:

  画家运用寓意的手法,象征着在猴年到来之际,这只可爱的猴子给大家送来了“新年吉祥”、“事事如意”。此作品由于是指画而成,有独特的苍涩感觉。

  作者简介:

  王劲华,山东莱州人,是当今我国著名的指画家,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王劲华精于指画动物,他的书法指画长卷《百虎图》还荣获吉尼斯世界之最。
恭贺新禧(剪纸)
  ———我来自湛江

  作品特点:

  “恭贺新禧”剪纸以夸张手法,将中国传统画的线条与纹理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以一只开心顽皮的大猴子高举“恭贺新禧”向广东人民拜年为主题,显示出猴年吉祥的喜庆气氛。

  寓庄于谐,寓情于画,在虚与实、动与静的对比结合中,烘托出了猴年吉祥、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作者简介:

  程志元,25岁,江西省九江市人,现服役于南海舰队政治部。

  他自8岁开始学习剪纸艺术,得益于中国剪纸协会理事谷中和的指点,学艺十余载大有长进。他的《十二生肖欢乐图》剪纸作品还代表部队参加湛江市美术剪纸展览荣获二等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