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外地游客轻松度假其乐融融希望年年春节到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3:41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月21日电(记者杨勇林书宣)大年除夕,三亚的本地人和外地游客都“闻”到了浓浓的年味。在鹿城的大大小小的酒店里,许多来自外地的游客在酒店过了一个独特的春节。

  全家团圆过大年

  今天下午,记者在大东海附近的沙滩上看到许多身着岛服的人。虽然海风吹在身上有些凉嗖嗖的,可是还有不少人在海边沙滩上嬉戏。

  在海边,一家老少尽情欢娱,祖孙三代同享休闲时光。这是来自北京的朱忠恒,一位从事少儿英语教育的学者,1月18日,他和姐姐、弟弟三家人带着老母亲,一共10口人,踏上了美丽三亚的土地。

  朱忠恒的太太刘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随团来到海南,住在珠江花园大酒店,过完除夕夜,他们初一就返回北京。她说,三亚很美,劳顿一年的身心终于有了放松的机会,在三亚的这几天,他们去了西岛,最多的还是在海边吹吹海风,一家人在沙滩上筑沙雕,孩子们高兴,老人也开心。年夜饭我们就在酒店吃,吃完饭,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每年必看。

  老外喜欢中国节

  春节虽然是个中国节,但是在庆祝节日的人群里也有不少外国人。今天在珠江花园酒店的年夜饭现场,就有不少的“洋面孔”,身穿花花绿绿岛服的美国人爱德森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

  爱德森在来海南旅游之前,已经在香港工作了3年。他告诉记者,香港春节的气氛也特别的浓厚,他喜欢过节,因为节日都能给他的家庭带来快乐。除夕夜就像西方的平安夜,他特别喜欢这种欢乐祥和的气氛。

  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看着酒店里过年的老外说:“无论是中国人过洋节,还是老外过起中国节,都体现着中国多元文化包容万物的宽广胸怀,我们为祖国骄傲。”

  年夜饭别有滋味

  今天三亚的一些大酒店食客爆满,大部分游客也都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珠江花园酒店打算预订一桌年夜饭。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预订一定要早些,现在已经订出30多桌,留给预订客人的桌子已经不多了。

  晚上6时,酒店餐厅非常热闹,有的客人在包厢,有的客人在大厅。饭菜非常丰富,而且寓意深刻,诸如金辉满堂“姜葱炒花蟹”,金银满屋“雀巢海中宝”……来自内蒙的巴图边吃着海鲜边对记者说:“春节到海南来旅游真是好,不仅看到好风光,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虾呀蟹呀,真希望年年过年到海南!”

  大厅的客人们不仅在家人间推杯换盏,邻近桌上的客人相互之间也充满温情,相互之间互道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作者:杨勇 林书宣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