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家万户燃放烟火消防官兵守夜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今天零时,在喜庆祥和气氛中,人们迎来了猴年。申城近两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坚守岗位。全市无重大刑事案件、治安事件,也没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1月21日21时50分,申城5500多名消防官兵为市民守夜,本报记者来到他们身边——

  浙江北路191号消防驻防点

  北京消防中队士官谢永军坐在511号消防车驾驶室里不停地搓着手。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扑救点,他和9位战友在这里随车守候,准备随时出击。从22时到22时50分,他看着浙江北路的车流由多变少,而耳边电台的呼叫却从少变多。他真想跑一跑,出把汗。因为驾驶室里没有暖气,而他为了救火方便只穿了作训服和制服,脚上套着冰冷的套鞋,实在太冷了!坐在旁边的驾驶员程今明虽然穿了棉衣,但也在哆嗦。为了转移注意力,两人聊起了儿时春节的喜悦……

  河南中路280号119指挥中心

  接警员沈建军已经是第二年在除夕夜值班了,对这个嘉兴小伙来说,这是让他感到光荣的任务。

  “119指挥中心,请讲。”

  “浦东大道,651弄有幢房子的3楼在冒烟。”

  “明白,我们立即派车来。”

  沈建军迅速击打键盘,将地址、火情等信息输入计算机,并把指令迅速发送到了调度员那里。沈建军到消防局也有4年了,但在除夕夜值班仍然令他兴奋。虽然从17时30分一直坐到现在,但他一点也没感到累。

  松东路378号松江消防中队

  排长李俊刚带领着战士们从一个火场回来。松江新城区的一幢小高层住宅楼7楼阳台着火了,为了不影响其他居民,消防队员从6楼翻上7楼,及时将火扑灭了。

  队员们衣服全湿了,但为了接下来的任务谁也不能换衣服,他们只能到屋子里孵暖气。李俊没有进屋,因为有的消防水带结冰了,他指挥战士们立即更换水带。电视里春节联欢晚会正渐入高潮,李俊最喜欢的赵本山的节目看不到了。

  本报记者俞明骁通讯员周美良庞耀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