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鮀城有不少人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昨夜,当家家户户围坐着吃团年饭时,电视机前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共享天伦之乐时,有一些人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坚守岗位,自己没办法与家人团聚。

  为了汕头亮堂堂的除夕夜

  除夕夜8时多,记者来到金砂路广电集团汕头供电分公司大楼的调度中心,主网调度班的年轻班长陈圳钏与同事小郭刚好轮值。为此,他们早早在家里提前吃了快餐就来到单位。小郭去年国庆前才结婚,今年是第一次与新婚妻子一同在家里过年,很想能一家人好好吃顿团年饭,享天伦之乐。“但是工作可不能儿戏,既然轮到值班,就要坚守岗位,让市民过个亮堂的除夕夜。”小郭说着,目视电网闸屏,手击电脑键盘,与班长陈圳钏监控着汕头各处电网的调度。一夜过去,全市各处供电系统正常运转无任何跳闸现象。两人感到非常欣慰。

  水管抢修队保证除夕夜正常供水

  昨晚在汕樟路供水管网维修管理处,从值班领导到“抢修急动队”的8名队员一早就在岗位上了,抢修车排列在门口整装待发。51岁的当值抢修班长黄泽鸿对记者说:“有漏必修,已成为我们工作的信念!”他在此岗位上已经10多年,每年除夕夜都有可能轮到自己带班。他说,从前孩子小,团年饭的时候找不到爸爸,会打电话到单位来聊几句,给他捎来亲密的新年祝愿。而今,孩子大了,他却仍在这里坚守着岗位。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昨天下午,桔园6栋至11栋给水管因气温剧降导致破裂,维修管理处接报后立即派出人员维修,至昨晚9时恢复供水。还有东福路两户居民因家中水管“暗漏”,焦急地要求维修,工作人员也立马赶到,今天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急诊医生在病房里迎来猴年

  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几位当值医务人员的年夜饭是在医院食堂里吃的。说是年夜饭,其实也就是简简单单的工作餐。吃饭的时候,来自江西的韩溟医师还拿出了自己事先做好的饺子和同事们一起分享。韩医师今年研究生刚毕业,是第一次在汕头过年,也是第一次除夕夜值班。对于不能与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韩医师显得很坦然:“医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没有所谓的节假日。这里的医务人员十多年都难得回家过一次年,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个,没有什么。在工作中迎来新的一年,我觉得还挺有意义的。”护士徐小莉笑着告诉记者,她已经提前一天和家里人吃了年夜饭。“去年我也是除夕值班,这么多年经常不在家吃年夜饭,都习惯了。”话没说完,急诊科里已经送来了一个在车祸中被撞伤的病人,韩医师和几个护士放下手中的年夜饭,投入了对病人的紧张抢救中……这一夜,附二医院的急诊科里一共接收了近二十个病人,白衣天使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迎来了自己的猴年春节。

  巡警每小时巡逻一次

  林怡文6点半准时出现在巡警大队广场岗,昨晚他与同事陈开旭一同值班。到记者前往采访时,他们已开着摩托出去巡了几轮。林怡文说,当了十年民警,特别是在广场岗,他们是五个班四轮倒,几乎每年春节都会轮到值班,团年饭的概念在他们这些人心中已经很淡薄了。“今天下午,我是五点钟就自己先吃了饭来上班。家里人团圆,没有我在旁边吃团年饭,也已是习惯了。”晚饭后的广场有许多市民在逛街,还有一些人在买鲜花。热热闹闹的,秩序却良好,林怡文告诉记者,他们每隔一个小时出去巡逻一次,到记者发稿为止,广场岗报:一切平安。

  110民警年夜饭在电话机旁吃

  “新年好!这里是110。”迎猴年的除夕夜11:30,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电话声依旧此起彼伏。傍晚6点,正当广大市民正在家里或者酒楼合家团圆聚餐时,7位110民警已经坐在报警服务台的电话旁,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排忧解难。当记者到达时,他们正在准备吃单位为他们准备的年夜饭,为了不耽误工作,民警们都是守在电话机旁,一边吃饭一边接听市民的报警电话。从除夕傍晚6点到猴年大年初一凌晨,民警们共接听了328个报警电话,大部分属于公共救助,21点05分,濠江区一小孩羊痫风发作倒在海旁路边,110接群众报警后立即通知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把小孩送回了家。还有一些市民打电话到110,向一年来辛苦工作的公安民警致谢,一位林小姐两天前在澄海被殴打,澄华派出所妥善处理,她来电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致以春节的慰问。

  中心医院顺利接生小“猴娃”

  新年就要到了,猴年里的第一个婴儿也即将来到这个世界。各大医院的产科都严阵以待,准备迎接新年的第一个“小猴”。记者走马全城多家大医院寻找第一个出生的“小猴”,并准备送给“它”一份小小的礼物。在中心医院,记者逮到了这个猴年初一子时(11点)15分降生的“小猴娃”,母子平平安安。据妇幼保健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五家医院的产科医生介绍,昨晚我市虽有多名孕妇住院待产,但基本都处于保胎观察中,截止到凌晨2点,没有更多的“小猴”呱呱落地。但各医院产科都表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严阵以待新年“小猴们”的陆续诞生。本报记者林琳林丰陈珩晓丹陈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