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游遭遇航班晚点200北京游客守夜天津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李艾来源:
除夕夜,200名游客就是这么过的。本报实习生 李艾 摄
  本报讯(实习生李艾)由于飞机晚点12小时,原定于大年初一凌晨飞往泰国曼谷的200名游客在天津机场的候机大厅里苦熬了16小时,度过了最为漫长痛苦的一个除夕。

  大年三十晚9点30分许,康辉旅行社组织的泰国七日旅行团的200余名游客在北京京瑞大厦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天津机场。晚12点左右,游客到达天津机场。此时,除夕的炮声响彻大地,人们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200余名乘客顺利通过安检,在国际候机厅等待于凌晨3点30分飞往泰国曼谷的航班。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却迟迟没有到达。此时,候机大厅内的游客已经困倦无比。对于飞机迟迟没有到达,康辉旅行社的随团人员并没有准备,他们没有给游客们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开始的焦急等待变成了无奈。“没想到我们的新年是在这样的处境下度过。”旅行团成员劳女士无助地说。

  天慢慢亮了起来,在候机大厅内苦熬了一整夜的游客们此时早已没了精神。康辉旅行社总社的副总裁张先生在第二天上午得知情况后前往天津协调。大年初一下午1点左右,记者与困在天津机场的旅行团成员王先生取得联系,飞机依然没有到达。下午2点,记者来到天津机场。机场的工作人员对此事采取了沉默的态度,记者无法接触到机场方对此事的负责人。2点48分,机场内开始广播让去曼谷的乘客准备登机,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终于出现。此时比原定时间晚了近12个小时。

  虽然,广播一遍一遍地催乘客登机,由于旅行社方与游客协商未果,没有乘客愿意登机。此时,天津市旅游局质检所的负责人员和康辉旅行社北京、天津办事处的负责人员已经在候机大厅内协调了近两小时。下午4点,在康辉旅行社同意赔偿游客3500元另加500元的情况下,部分乘客接受了这个结果,拿着旅行社张副总裁亲笔签名的欠条登机。剩下的50多名游客由于不满此结果,继续与社方僵持。广播里又开始一遍遍地催促乘客登机。下午5点左右,飞机开始将剩下的十几名游客的行李卸下,旅行社放弃了说服这十几个人的努力。社方张副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是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晚点,具体原因不明。“我本人已经亲笔签名保证了赔偿,少数人不能协调的话,我们只能顾全大局。”晚6点左右,飞机终于起飞,比原定时间整整迟了16小时。剩下的12名乘客被拉回北京,目前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