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2004012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首超国外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昨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去年,我国发明专利国内申请数量首次超过国外申请,达到5.7万件,超过国外申请8000余件。

  据了解,我国自1994年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成员国以来,国外发明专利申请剧增,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增速较慢。去年上半年发明专利国内申请开始超过国外申请,下半年仍保持增长势头。

  重点风景名胜区新增26处

  据新华社消息 国务院近日公布了第五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并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搞好风景名胜区统一规划和管理工作。

  据了解,这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共26处,其中包括江苏省三山风景名胜区、安徽省太极洞风景名胜区、福建省十八重溪风景名胜区、江西省梅岭———滕王阁风景名胜区、湖南省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等。

  摩托车排放不达标别上路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昨天从环保总局获悉,日前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二阶段摩托车和农用运输车排放标准的公告》规定,不符合新限值标准的摩托车和农用运输车不得核准定型,未经环保总局核准定型的这两种车视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不得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

  从今年元旦起,所有进行定型的摩托车和农用运输车必须符合新的排放限值的要求,生产、进口或销售这些产品的企业应按要求进行污染物排放达标车型的核准申报。

  农村学生班车免征交通费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记者昨天从交通部获悉,交通部今年将为农民重点做8项实事。从今年起,专门接送小学生上下学的农村客运班车,将免征交通规费。

  此外,还包括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要在市场准入和监管上,采取警告、经济处罚、清出现场、取消一定时期的投标资格、降低或取消经营资质等措施;对运输鲜活农副产品的车辆实行通行便利措施,对运输鲜活农副产品的船舶优先过闸,对专门接送小学生上下学的农村客运班车,免征交通规费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