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遍访城区看发展 崇文胡英南城房子吃香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聊起小区周边的新景观,胡英如数家珍。
  崇文区政府开发建设大都市街就是要实现“修一条路,兴一条街,带来一片繁荣”的目标。大都市街项目被崇文百姓称为“希望工程”、“曙光工程”。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一年虽说出了点小意外,闹了点非典,但总的说来我们家过得是有惊无险、有滋有味,这不,一眨眼又该忙乎过年了。”电话那头快人快语的胡大姐竹筒倒豆子自己先说了一老串儿。

  胡大姐名叫胡英,今年41岁,是个老崇文,住在龙潭西里。下岗后,自己在社区里开了个便民服务店,因为热心肠,虽然不是什么干部,但小区的事儿哪件她都没少操心,所以街坊邻居,年长的年少的都叫她胡大姐。我们找到她家的时候,胡大姐正和闺女在门口商量着大“福”字究竟该正着贴还是倒着贴。

  不大的两居被拾掇得干净又敞亮,一进屋,大姐就拍着客厅里靠墙的一排沙发招呼我们落座:“试试,今年刚买的,特软和。”虽说从以前的简易平房搬进这个危改加房改的小区已经三年多了,但胡大姐说直到现在才真正觉出了住楼房的好处。“2003年攒了点儿钱把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又添置了些新家具,瞧,我们家现在比那些个商品房精装修的也差不到哪儿去吧。”说着,自己就先乐了。同去的居委会庆主任告诉我们,胡大姐一家子四口人以前就窝在一个14平方米的简易房里,冬天上个厕所还得爬起来一溜小跑去附近公厕,“人就是不能比,以前过那种日子也不觉得苦,现在条件好了,回过头来想想才纳闷以前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看着主任开始忆苦,大姐一个劲儿挡着,忙让我们喝水,“以前就别说了,这大过年的。”

  “你想啊,以前这崇文区路也不好,走哪儿都不方便,现在这路修得四通八达的,我那小卖店一个星期进次货,我骑小三轮在外面一逛就是一天,满眼都是好东西。”

  大都市街建起来后,大姐也带着闺女特意去逛了逛,“挺快的,从我们家骑车也就20分钟吧,街挺长卖什么的都有,但带完闺女去后我就后悔了,你说要是我那闺女逛上了瘾可就麻烦了。”说这话时,胡大姐声音降了八度,说是怕被在房里温习功课的女儿听见后埋怨。

  送我们出门时,胡大姐特意托了件事,“帮大姐看看有没有正经要租房的,我们这儿交通好,环境不错,屋后面就是龙潭西园,空气棒着呢。”“一月多少钱?”“2300,少了不租,现在南城的房子吃香着呢。”说着,又乐了。信报记者张晓娟/文王巍/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