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站工地过大年(国外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陈一鸣

  农历除夕,记者从伊斯兰堡驱车西行近百公里,来到头枕印度河水的巴罗塔水电站工地,与奋战在这里的中国水利水电集团第八工程局和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夜。

  巴罗塔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45万千瓦,是巴最大的在建水电站。自1997年2月工程开工以来,水电站的建设者们已经在工地过了7个春节,今年的春节将是工程竣工前最后一个重大节日。

  黎回庭是水电站工地上的“拼命三郎”,1998年他从中国二滩水电站转战巴罗塔,出国前只回到湖南老家呆了二十几天,便匆匆告别爱妻和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今年春节前,已在工地独自度过5个春节的黎回庭第一次让妻女前来探亲。

  34岁的钟玉平几年来从没有回家过过春节,也没有让家人到工地探亲。去年年底,钟玉平考上国防科技大学工程硕士,今年3月份就要开学了。本来家里人盼着他能回家过一个团圆年,但他硬是坚持在春节期间留了下来。

  今年29岁的彭玲是工地上仅有的两名女职工之一。谈起国内的亲人,刚与爱人通过电话的小彭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她说自己深爱的丈夫在国内承担起了全部的家务活,还要往返两个省,照看双方的老人,但却非常理解和支持她的选择。

  巴罗塔水电站工程最多时共有120多名中方人员,目前在工程的最后阶段仍有60多名骨干坚守岗位。除夕之夜,工地干部职工和前来探亲的家属们欢聚一堂,包饺子、放鞭炮、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正月初一一大早,许多干部职工又走上了大坝,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进度而忘我奉献。

  (本报巴基斯坦巴罗塔水电站工地1月22日电)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3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