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大院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3: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正月里来闹新春。昨天一大早,市北区北仲街道办事处文化广场就沸腾了———鼓乐喧天,彩绸飞舞,北仲二路社区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用热烈奔放的胶东大秧歌来庆祝猴年的到来。

  二十几位大爷大娘们腰扎彩绸伴着鼓点围成了一个欢快的圆圈,圆圈中央跑着两条旱船和一位老艄公。老艄公头戴长帽,不停地在两条旱船中间划着桨。还有一个骑毛驴的和着节奏一颠一颠,煞是热闹。队伍中的三个大头娃娃,或慈眉善目,或笑逐颜开,其中有两个由小朋友扮演,虽然步伐不够专业,却蹦来蹦去,活泼可爱。

  居民贺林秀一家三代都出现在扭秧歌的队伍里。贺林秀腰扎彩绸扭秧歌,儿媳帮着抬鼓,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孙子扮起大头娃娃。贺林秀的老伴也来到文化广场,敲着铜锣为秧歌队伴奏。

  居民们三三两两地来到广场为秧歌队喝彩。北仲二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希芬说,新春佳节是老百姓自己的节日。社区文化骨干和居委会干部一起来到文化广场为大家扭秧歌,为的是给社区居民的节日生活增加更多的喜庆气氛。

  广场演出结束后,秧歌队又来到特困户于春和老党员徐培江家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第一声祝福。寒风凛冽,但喧天的锣鼓为社区增添了暖意,而热烈的秧歌更是让居民们体会到新春的喜庆与吉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