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相伴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大年初一一大早,怀远县淝河乡官庄村孤儿赵春花家里来了一位陌生客人。这位客人是蚌埠市个体老板黄红光,他给赵春花、赵金巧姐弟俩带来了捐款、衣服、蛋糕和其他生活用品。

  接过饱含黄红光全家人一片爱心的捐款和物品,吃着香甜的蛋糕,赵春花、赵金巧姐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赵春花说,过年前,蚌埠市委方书记亲自登门看望了他们姐弟俩,送来了棉被和粮食,勉励她认真督促弟弟读书,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表示姐弟俩有困难,他会帮助解决。

  赵春花姐弟俩父母双亡,无依无靠,加上去年洪灾家里的房子被水冲倒,生活更艰难,6岁的赵金巧因交不起学费面临失学。姐弟俩的不幸遭遇经新闻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向姐弟俩捐款捐物。安徽人民广播电台、蚌埠一品黄山工贸公司和五粮液蚌埠专卖店的同志先后与姐弟俩结成帮扶对子,负担了赵金巧小学五年的学习费用,并给他们送来慰问金、衣服、书籍及生活用品。怀远县淝河乡政府也把姐弟俩列为重点救助对象,帮助姐弟俩盖了房,打了井,通了电,确保生活有着落。

  在与记者告别时,赵春花高兴地告诉记者,弟弟的学习还不错,期末考试两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请所有关心他们的好心人放心。

  本报记者贾学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