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畅通苦也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5:5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畅通,车辆行人出行安全,是我们每一名交警的心愿!”英姿飒爽的合肥市交警支队程健警官说。

  大年初一,清晨7点,当许多劳累了一年的人们还在熟睡时,程警官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三孝口岗亭。着装整齐,手势标准,他们认真地指挥着来往车辆。已是深冬,凛冽的北风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他们却在寒风中诠释着可贵的敬业精神。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可值勤的交警们节日里却经常无法与家人在一起团聚。程健说:“节假日上路值勤对于干我们这行的人,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今年过年我值班要值到初四。不过,只要市民们能平平安安的回家过好节,我们放弃休息也甘心!”

  一旁的范警官说:“今年春节天气情况还不错,没有下雨、下雪,路面状况好,不然的话,指挥起来难度可就大了。”说话间,一辆警车从路口驶过,程警官说:“这是我们队里的车,跟平常一样,他们一直在路面上巡逻。一旦发现有交通堵塞或事故发生,可以及时处理。”这时,手中的步话机响起来了,他仔细倾听之后,高兴地说:“不错不错,我们岗亭的辖区内,道路很畅通,没有事故发生。”

  冬日暖阳,驱走了几分严寒。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节日里向广大市民送上了丝丝温暖。

  本报记者李晓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