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分别到济南市社会福利院、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看望残疾弱智儿童和孤寡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济南市社会福利院,韩寓群先后来到婴幼室、康复室、少儿活动室,逐个房间看望了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祝福孩子们春节快乐。韩寓群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在吃住和医疗等方面的情况。当他看到弱智孤残儿童在福利院生活幸福时,感到十分欣慰。当得知在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的精心照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亲切关爱下,一些孤残孩子相继上了学,有的还考上了大学的消息时,韩寓群非常激动和高兴,他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韩寓群还来到福利院的老人们中间,给他们拜年。韩寓群说,中华民族历来有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是社会的一员,是社会的特殊群体,应当享有平等的生活权利。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心照顾他们,为他们的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韩寓群对福利院的领导和职工说,你们从事的工作是光荣、伟大、高尚的事业,你们用博大的爱心、辛勤的劳动,忠实地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你们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给你们拜年了!

  韩寓群还来到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他认真地了解老人身体、医疗、生活方面的情况,关切地察看他们的被褥,问寒问暖,同老人们拉家常。

  在敬老院食堂,韩寓群仔细察看了年饭的准备情况,并同食堂职工一起包起了水饺。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切实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老人们安度晚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