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称布什想与中国合作太空计划 包括月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周四有报道指出,布什政府有意与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展开合作,包括上周刚宣布的建月球基地以及登陆火星等计划。

  而美国许多航天界人士,包括登月航天员奥尔德林也都建议美国与中国应该避免太空竞争,在航天技术方面相互合作。

  纽约时报访问白宫匿名官员指出,中国去年十月成为世界第三个送人上太空的国家,太空探索的技术水平确实不容小看,布什14日宣布未来的航天计划时,就已经把中国纳入了希望展开合作的国家中。

  布什说,“我今天所描绘的远景是不分国籍的探险旅程,我也要求其它国家以合作与友谊的精神,共同参与这项旅程。”

  美国近日宣布与印度将在探索太空计划中合作,航天界人士认为美国也有可能突破敏感技术出口的限制,与中国展开太空合作。14日布什宣布未来太空计划的同时,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正在北京访问,中方特别安排他参观了极机密的太空指挥中心。而1969年登月航天员奥尔德林也对凤凰卫视指出,与中国的合作也将使美国受益。

  美国登月航天员奥尔德林说,“神舟五号的太空舱很有特色,有潜力用作国际太空站的组成部份,这部份是美国现在所欠缺的。”

  不过美国也有国防专家指出,航天技术与国防技术息息相关,在未来太空可能成为战场的情况下,美国在与中方分享航天技术方面应该多所保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