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整形手术排队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不少本地市民迎新年的生活方式倒也别有意味:除夕、初一照样排队做整形手术。昨天,记者在沪上主要医院整形外科发现,手术室门口仍然门庭若市。

  原以为这两天最冷清的地方当属医院,特别是没有急诊的整形外科。没想到,记者走访数家医院后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情景:一院、六院、长征等医院整形预约记录都写到了“1月22日17点”。据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统计,大年三十的前一周内,来院登记做整容手术的有近300人,医生们每天手术都做到深夜23点。

  “我在医院里,今朝要开眼睛的人哪能介许多,侬先去超市。”这是一位女士边排队拍术前照,边给家人打电话的一幕。记者问后得知,这位女士节后要与朋友合开美容院,节前忙着进货装修,只能用春节这几天长假来“换换脸”:“新的一年,新的事业,阿拉也要从头开始嘛。”

  过春节“动刀动枪”,这在过去是不可思议的,上海人的迎新方式看起来似乎有点怪。“发了年终奖,总要用掉点”,“改变形象,提高信心,换换感觉”,“羊年我工作不太顺利,过年后要去新公司上班,希望能有好运”,“虽然年还没过,可节后的事情也该考虑起来了,人到中年更要讲究效率,抓住有限生命”,几个普通市民言谈中对此做了最好的解释:阿拉对明天充满信心。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