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夜饭之酒楼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湖心小舟上吃年夜饭会不会沾些风露清荷的味道?除夕夜到船上吃饭又如何?湖心荡舟是荔湾湖畔的唐荔苑酒家的保留节目,自然也是年夜饭的特色看点。据唐荔园的刘经理介绍,用来吃饭的小舟只有8条,每条小舟上有2~4人的餐位,十分抢手。

  特别西关风情的年夜饭

  除夕夜天气晴朗,记者遇到市民刘伯夫妇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大家子兴致勃勃地到小船上吃饭品茶。虽然天气有点冷,可是不妨碍老人家的兴致,最兴奋的是小孙孙,看到湖上的莲花彩鱼灯显得十分开心。

  据介绍,老西关人特别钟爱到有习俗风情的地方吃年夜饭,听着粤曲小调,看着灯火游船,喝上一壶香茗,所谓老广州的故事不过如此,年夜饭也吃得很西关。

  老字号特色餐馆受青睐

  据介绍,今年的年夜饭十分火爆。广州酒家、莲香楼、陶陶居、泮溪酒家等老字号酒楼的厅房一个月前已被预订一空。据了解,600元到1000元之间的价位最受青睐。

  除了老字号及大型酒楼,特色餐厅也大做年夜饭文章。有川菜馆推出了川剧表演,有湘菜馆推出了赠送湖南特产礼品,有很多特色餐厅都有抽奖活动。

  去日本料理店过中国新年

  中式的团年饭吃多了,很多市民选择到日本料理感受日式的过年气氛。天河的“中森名菜”是亚洲最大的日本料理店,春节期间推出了“贺正新年餐”几乎被预订一空,刺身、寿司、和食、定食应有尽有,可以尝试到各色日本料理,例如锦绣鱼生拼盘、彩虹寿司拼盘、日本开笼鸡、鲍鱼烧牛利等,这几款新春、如意、合家、庆团圆套餐的价格从288元至888元不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