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五年文化基础建设工程今年全面启动(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他说,30年前他也是广东水电局建设工地上的一名建设者,所以来到工地觉得十分亲切,今天是正月初一,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广州人民向大家拜年。陈建华的话引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一阵鞭炮声过后,新疆歌舞团的演出者们跳起了舞蹈《天山鼓韵》,拉开了当天6台文艺演出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工人们坐着的、站着的,都看得津津有味。

  主办单位组织了一流的演出队伍参加本次慰问演出,包括广东歌舞剧院、广州歌舞团、广州杂技团以及武警广东省总队文工团、广州市文联“一家亲”艺术团等省内文艺团体的500名演员。此外,正在广州演出的新疆歌舞团、辽宁歌舞团等省外演出团队也将加盟演出。如此有组织的大型慰问演出活动,在广州市不仅是第一次,全国也是少有。

  在工地现场,记者采访到广州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周素勤。周素勤透露说,今年市委将全面启动“五年文化基础建设工程”,有17个项目,包括广州歌剧院、广州图书馆新馆等一系列文化设施将开工,金钟奖、国际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文化活动都在今年举行。可以说,一系列的大动作让广州的文艺工作者感到,新的艺术文化的春天来临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