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航空自卫队赴伊

  反对党要小泉辞职

  据新华社电 日本航空自卫队赴伊拉克执行任务的110名军人22日下午乘专机从爱知县小牧基地出发飞往科威特。

  派往伊拉克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任务是向伊拉克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向驻扎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及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后勤保障。

  围绕是否应当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问题,日本朝野政党在近两天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展开了激烈辩论。民主党代表菅直人指出,日本制定的支援伊拉克重建的特别措施法规定,日本可向“非战斗地区”派遣自卫队,而目前在伊拉克的战斗并未停止。因此日本向外国战场派遣部队是违反宪法的行为,小泉首相应当为此辞职。

  伊拉克是否提前直选

  什叶派听联合国的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易卜拉欣·加法里1月21日表示,如果联合国最终认定提前直选不可行,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有可能放弃这一要求。

  加法里是什叶派政党达瓦党的领袖,也是临管会成员。他说,西斯塔尼愿意接受联合国调查组的最终结论。“如果由一个由选举和人口普查专家组成的联合国小组进行调查,并与我们直接对话,我相信西斯塔尼会接受调查小组的最终结论,无论这个结论是什么。”加法里还强调,什叶派还是倾向于直选,但问题是这种方式目前是否切实可行。

  应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管会的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正在考虑派出一个调查组前往伊拉克进行调研,看看是否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举行全国大选。

  取消签证冻结财产

  美对拉美贪官开战

  据新华社电 正在巴拿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使奥托·赖希21日说,美国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对付拉丁美洲腐败官员,包括取消他们的美国签证,冻结他们的财产和银行账户,并把他们遣送回国。

  赖希在巴拿马商界领导人会议上介绍布什政府的拉丁美洲政策时说,美国已经“宣布对(拉丁美洲)腐败开战,就像反恐战争一样”。据赖希介绍,美国政府“已经取消了数百个签证,没收了一些财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