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藏千粒丸仔 廉署搜查揭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消息 囚犯在农历新年期间亦享有假期,毋须工作,有惩教人员看准这个赚钱机会,偷运1000粒软性毒品如“摇头丸”进入高度设防的赤柱监狱内,以每粒50元价钱转售给囚犯图利,不过却被廉政公署及惩教署发现,两部门人员前日到监狱内采取联合行动,将一名二级惩教助理带回廉署通宵调查。

  携软性毒品供应给囚犯

  消息透露,廉署去年8月接获一封来自赤柱监狱囚犯的投诉信,内容指有惩教职员涉嫌贪污受贿,携带怀疑是“摇头丸”及“忘我”等软性毒品入内供应囚犯使用,由廉署B组接手调查,并发现一名欠债的惩教署职员是涉案人物。

  而赤柱监狱保安组人员亦发现有囚犯在狱中使用怀疑是“摇头丸”的毒品,更揭发有人从外面携带毒品入内售给囚犯,于是暗中展开调查,最后锁定的目标与廉署监视的为同一人。两部门商讨过后,认为年三十晚时机最成熟,于是采取联合行动。

  消息称,该名涉案职员为二级惩教助理,前天早晨上班时突然收到上司传召,进入上司办公室后发现有廉署人员在内,即时接受保安组人员搜身,最后在他身上搜出1000粒丸仔,调查员在惩教署同意下带他返廉署调查,而该批丸仔已送到政府化验所等候化验。

  惩教助理有欠债记录

  据悉,该名二级惩教助理有欠债记录,为还钱故从外面购入这批丸仔,然后以50元一粒出售给喜吸吃的囚犯,毛利极高。由于以往亦发生多宗惩教助理因欠债而违规事件,惩教署已即时训示职员要提高警觉。赤柱监狱的高层正追查有份购入毒品的囚犯,若发现会严厉处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