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仅8℃创74年来最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综合中新社消息 受到强烈季候风影响,香港近几天天气持续寒冷,天文台前天录得入冬以来最低温度,清晨市区只有8℃,流浮山更低至5℃,是过去74年以来最冷的年三十,亦是香港有纪录以来第三个最寒冷的农历除夕。

  天文台表示,新年期间将持续寒冷,初一最低气温约在10℃左右,寒冷天气警告继续生效。民政事务总署开放的11个避寒中心,一度有260多人入住。

  又讯 年三十晚适为中国节气“大寒”,天气持续严寒,前天早晨录得气温只有8℃。前天再有一名壮汉及6名长者疑因低温症引致并发症身亡。

  猝死的47岁壮汉陈学俊,住黄大仙下村龙泽楼一单位,前天早晨7时30分,他在家中昏迷,不排除因心脏病发致死。其余3男3女死者,年龄由70岁至80岁均长期患病。

  台湾新年冷飕飕

  本报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天是大年初一,在强烈大陆气团影响下,台湾各地冷飕飕,清晨最低气温出现在新竹,只有8.2℃。

  据台气象部门消息,昨天清晨各地气温都很低,多处有10℃以下低温,最冷在新竹8.2℃,其次是淡水8.6℃、台中及宜兰9.3℃、梧栖9.4℃、嘉义9.5℃。

  气象部门预测,昨天除北部及东北部有短暂雨外,其他地区都是干冷天气,北部白天气温回升有限,大约只有12℃到13℃,中南部大概可到16℃至21℃。前天停止下雨后,高山也未再飘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