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今年力促2.5万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南玲)深圳市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2.5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确保2003年底登记在册的失业人员100%实现再就业。

  据记者了解,2003年深圳共有12422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到年底共有登记失业人员21537人,登记失业率为2.61%,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率和医疗保险投保率100%。

  深圳今年将健全就业工作政策法规体系,把公益性就业岗位作为重点开发对象,向全社会征求再就业岗位,购买或有偿使用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开发的就业岗位资源。

  今年深圳还将调整再就业优惠政策范围和标准,把困难失业人员就业托底安置的岗位工资提高到当年社会平均工资的60%。把新成长劳动力及在岗人员纳入政府补贴技能培训享受范围。

  深圳还将启动分段年龄户籍人口的就业扶持计划:针对25岁以下新增劳动力,选择一批有一定技术含量的行业、企业建立实习基地,进行不超过12个月的在岗培训,由政府提供培训费用和实习生的生活补贴。针对男40岁、女35岁以下户籍失业人员,免费开展再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等服务。对困难失业人员,有组织地通过劳务派遣、以工代赈或安排从事公益性劳动等形式进行托底安置,政府提供相应的补贴和援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