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28万人夹道观赏花车热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5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23日电农历新年香港的重头节目贺岁花车巡游昨晚在尖沙咀举行,10辆布置得美轮美奂的特色花车,加上25队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表演队伍,在灯光特技配合下,加上璀璨维港夜景,令聚集在广东道及梳士巴利道的市民和游客为之赞叹,主办机构估计巡游最高峰期间共吸引28万人夹道观赏。

  今年已是连续第9年举办年初一花车巡游,此前均于当天下午在港岛举行。此次耗资800万元的“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首次移师到尖沙咀中部并改为晚上8时举行。不少市民昨午4时许已在现场等候,至傍晚尖沙咀一带已是万人空巷,市民及游客均可以近距离欣赏表演及花车。

  巡游晚上8时举行,先由来自上海的“美猴王”带同60只本地舞蹈学院学生扮演的小猴子,国泰四架小型飞机带领首辆花车开步,25队海外及本地表演队伍亦陆续出场表演,期间亦有多幕灯光特技表演,巡游队伍由文化中心出发,途经广东道、梳士巴利道及九龙公园径。

  巡游队伍及花车途经之处都引来市民欢呼,其中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米奇开心派对”列车最令小朋友雀跃。严寒下每当有身穿性感服饰的女郎出场表演时,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掌声欢呼声四起。

  据悉,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年通过卫星及互联网,将此次巡游转播到海外电视台播放,估计全球有3.4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汇演。所有花车将于今日至年初四停泊在尖沙咀新世界广场,供旅客和市民拍照。(刘韬)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