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于都:“幸福绿卡”温暖“双凤”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06 大华网

  春节前夕,江西于都县二女户张九江的杂货店张灯结彩开业了,做梦没想到当老板的张九江,激动地对记者说“幸福绿卡让我幸福无忧。”

  于都县祁禄山镇井前村二女户张九江,长期患病,家境困难,正当他悲叹致富无门时,镇里给他送来了“幸福绿卡”。他凭着手中的“幸福绿卡”,向县信用社贷款1万元,盖起了三间砖混结构的新房,并开起了杂货店。

  “幸福绿卡”正面印着持卡人的姓名、村组以及联系员姓名、职务、联系监督电话等内容,背面印上了政府的十项承诺,包括优先享受养老保险、优先享受低保、小孩九年义务教育免收杂费、优先建房审批、优先享受小额信用贷款等。

  计划生育难抓,最难的又是二女户,受传统的“重男轻女”、“生子养老”等思想影响,这些二女户总想千方百计生个儿子。对此,禄山镇里改变计生工作方法,从解决“双凤”家庭的后顾之忧着手,于去年初,祁禄山镇制作“幸福绿卡”,将它发到每个“双凤”家庭手中。

  为了让“绿卡”真正落到实处,该镇给每个“双凤”家庭安排了一位固定联络员,要求联络员每周至少上户2次,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实际帮助,并提供送医送药、送农资、送科技等帮扶服务,优先帮助这些家庭脱贫致富。二女户有什么困难,只要给联络员打一个电话,联络员马上就上门解决。如果对服务不满意,还可以拨打监督电话投诉。

  据了解,“幸福绿卡”推出后,全镇干部为“双凤”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60个,提供项目启动资金85万元,结帮扶对子110对。

  由于建立了保障机制,全镇计划生育出现新面貌,“双凤”家庭主动帮助宣传政策,越来越多的农民自觉遵守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

  (据新华网电)(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