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出过年成热点 大年初一汕头迎来首个出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赵令蔚)背上行囊高高兴兴出游去!昨天是大年初一,我市迎来了首个出游高峰。忙碌了一年的市民们在春节期间尽情放飞心情,或一家几口,或三五知己,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前三天为出游高峰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各大旅行社看到,各旅行社门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出游大军一拨接着一拨。旅总昨天出游的团队有近50个;中旅则有20多个团队。据介绍,春节前三天为出游高峰。不少旅行社的出团量都达到了整个黄金周的七、八成以上。春节期间总少不了串串门贺新年,受这一传统习俗的影响,不少市民选择了在大年初一向亲朋戚友拜年后,初二才踏上旅程。为此,这一天为市民出游的最高峰。像中旅初二的出团量就占了前三天的一半,达50个团队共1000余人。

  或前往北方观雪景,或到南边感受夏日的温暖。这个黄金周海南、东北三省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地成为市民心目中的“至爱”,市民参团的热情大大出乎旅行社的意料,部分旅行社不得不临时加订机位。另外,东南亚、北京、张家界、昆明、华东五市等常规线路也十分火爆。

  个人轻松港澳游

  今年1月1日起我市开办港澳游后,手续简便,不少市民计划利用春节长假赴香港、澳门旅游购物。在机关单位工作的王先生夫妇在1个月前就申办了有关手续,昨天一大早就踏上赴香港的愉快旅程。他告诉记者,现在交通便捷,办证手续简单,拿到证件后,自己就能游港澳,非常方便。因此,他一早就前往申请办证。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春节前半个多月,我市迎来了个人赴港澳游申请高峰。市民申办非常踊跃,每日平均有120人申办个人港澳游手续,占了出入境管理部门日办证量的四五成之多。办证民警理解市民出游的迫切愿望,春节前加班加点,尽量提前把证件交到群众手中,大年三十这一天,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民警仍然全员上班,一直忙到下午5时才下班回家过年。

  外地游客来汕赏美景尝美食

  虽然今年春节天气寒冷,但潮汕美景以及美食使外地游客来汕旅游的热情并未减退。作为市区最早开辟汕头一日游的海燕旅行社昨天就组织了5个团队共100多名游客参加了一日游。据该旅行社有关人士介绍,大年初二起将是潮汕游的高峰。因为自驾车游的外地客人大多于大年初一到汕头后才到当地的旅行社报名参加潮汕游。为此,今天起每天的游客预计将上升至200多名。据了解,参加一日游的外地游客以珠三角为主,还有部分是来自东南亚的。在多条旅游线路中,周边的生态游线路最受青睐。(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