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大小“金猴”新春说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06 大华网

  金猴贺岁,玉燕嬉春。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今年是猴年,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几名不同年代猴年出生的普通市民,记录下他们在自己的本命年的新希望新梦想。通过他们,也能反映出广大市民新春的美好愿望。

  “为社区老年人健身多出点力”

  林俊旭,1932年生,龙湖区退休干部

  龙湖区退休干部林俊旭是个闲不住的人。1994年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积极帮助筹建龙湖医院。1996年,他又和一帮趣味相投的老朋友创办了龙湖区老年体育协会,大伙都推举他当主席,去年12月体协换届,他连任主席。林伯告诉记者,10多年来,他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参加老年人体育运动,当上体协主席后,他自己既是老年人体育活动积极组织者,又是积极的参与者,乐此不疲。平时他也很少呆在家里,一日总是外出打打门球、玩玩地掷球、钓钓鱼,或是交交朋友聊聊天。今年林伯还打算举办一次老年人运动会,并计划在龙湖区的村居普及老年人运动。

  1951年参加工作的林伯是特区的见证人,1983年他从汕头大学来到当时的特区管委会工作,到1994年在龙湖区退休,见证了特区从成立到繁荣的发展历程,能够为特区建设出力,林伯心中由衷地高兴、自豪。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年是林伯的本命年,他说他有个愿望,就是尽力而为推动社区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这也算是为社会作一些应有的贡献。

  “希望我的学生能青出于蓝胜于蓝”

  季红梅,1968年生,武汉人,汕头实验学校教师

  春节前夕,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已“飞”去武汉过年的汕头实验学校的季红梅老师,虽然远隔千里,却仍可以通过电话感受到这位属猴的老师在本命年到来之际的希望与信心。季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是1995年从武汉调来汕头的,先是在培英学校任教,2000年开始就到实验学校,目前是学校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爱人在广梅汕铁路公司,眼下正坚守在春运第一线,一个10岁的儿子正读小学五年级。来汕头近10年了,季老师觉得这是个特别好的城市,不仅环境空气好,人与人之间特别友善,学校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她在这里愉快地工作、生活着,逢年过节便回武汉看看,和父母兄妹聚一聚。对于本命年的到来,她满怀信心地说,本命年我的运气都是挺不错的,上一个本命年结了婚,这一个本命年开始步入中年,感受到“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希望这一年老人健康长寿,一家3口平安快乐,儿子学业进步、天天向上,学生们能青出于蓝胜于蓝。末了,季老师还袒露了自己的一个重大心愿,那就是新的一年能经受住组织的考验,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事业有进步是我的心愿”

  张洁,1980年生,汕头经济特区天龙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人员

  作为一个刚毕业一年多的年轻女孩,充满朝气的张洁对未来有着许多的梦想与期待。2002年从汕头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毕业之后,她便来到目前所在的这家公司工作。原来干的是包装设计,后来转成了行政。当记者问她是否会感到比原来的工作枯燥时,她乐呵呵地说,不会呀,其实我们的行政工作也有一些是涉及包装设计,还包括产品宣传什么的,内容比原先更丰富了。三言两语便流露出她对工作的热爱,更有着一股属猴的人才有的机灵劲儿。

  张洁说,干了这么久,最大的感受便是公司规模不小,有1000多个员工,凝聚力却很强,工作氛围很不错,能在这样一个地方工作应该是自己的幸运。所以尽管春节只有短短四五天的休息时间,年初五就得回公司上班,她却没有怨言,而是认为年轻人就该多付出、多努力,才能有所收获。迈入本命年,张洁除了希望身体健康外,事业有进步、工作有突破更是她的理想。当然了,作为一个打工者,最根本的愿望就是加薪啦,张洁坦率地说。“我们要做两只好好学习的‘小猴’”双胞胎姐妹孙凤芬、孙凤芳,1992年生,汕头市龙湖区珠池小学五年级学生

  孙家两姐妹是我们此次采访中比较特殊的对象,因为她们不仅年纪最小,还是一对双胞胎,这便让记者的采访多了几分童趣。“做两只好好学习的‘小猴’”,这句充满童真情趣的话语就是出自姐姐凤芬之口。

  也许因为是姐姐的缘故,比妹妹早出生20分钟的凤芬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接受采访的“任务”。当记者问她知不知道新年是猴年,自己也属猴时,她随即回答,当然知道啦!那你知不知道这就叫本命年呢?记者又接着问,这下可把她问住了,在电话的另一端怯生生地说不知道。小凤芬告诉记者,自己和妹妹在同一个班读书,她的成绩却要比妹妹差一些,这次期末考妹妹的平均分有80多分,自己只有70多分,所以感觉有点惭愧。但是我会努力的,小凤芬说,不能总是输给妹妹,新的一年我要好好努力,赶上妹妹,两人一起做个好孩子。“我们要做两只好好学习的‘小猴’”,小凤芬最后冒出的这么一句可把记者给逗乐了。本报记者赵令蔚、陈静莹(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