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书成了鮀城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06 大华网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汕头学生读书的热情,读书成了鮀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书馆热火朝天

  才上午10点多,图书馆里便已经来了不少读者,这边是满头银丝的老年读者眼戴老花镜神情泰然地读各式书籍,悠闲自得漫步在书林之中;那边是小读者们凝神细读手中的书本,平时好动调皮的特点在此时已荡然无存。据图书馆管理员介绍,自放假以来,在开馆时间里几乎每天都是爆满的,有许多读者是在还没开馆之前就到了图书馆,而下班时候还得让管理员一催再催他们才肯离开。尤其是少儿部更是热火朝天,每到周末,几乎每天都有300人以上的小读者到那读书,比平时增加了三至四倍,出现了爆满的现象,有许多人是站着看书的。少儿部的读者量占了全馆读者的30%。

  家长促成读书热

  家长重视是少儿读书热的一个主要原因。据介绍,寒假期间,有不少家长在上班时就把孩子带到图书馆,等下班时再把孩子领回家,他们认为这既能让孩子增长知识又能保证孩子的安全。但是这种做法是否安全、妥当?孩子是否能乖乖地听话在那读书,是否能保证孩子不会出去玩耍、人身是否会安全?图书馆管理员建议家长,把孩子带到图书馆并让其独自留在图书馆读书时要注意了解自己的孩子是否有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能力,图书馆毕竟不是托儿所和学校,图书馆没有责任保证孩子的安全。同时家长应多加引导,让书真正能成为孩子成长的好帮手。

  书市行情暖如春

  除各类教辅资料热销的同时,其他一些课外读物也备受青少年学生的青睐,毕业班的复习资料更是热销。去年开始,高考的提前使得高考资料更早进入畅销期;利用假期进行复习也成为毕业班学生“必修课”,这也是书市好行情的一个重要原因。漫画、科普读物、计算机类书籍成为较热销的部分,时事刊物、中外名著也成为读者的抢手货。

  春节买些有较高品位的书当礼物日益成为不少汕头人的一种时尚。不少书店抓住了这一机遇在包装上下工夫,精美高雅的书礼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光顾。

  本报记者许似亮

  实习生黄旭武(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