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喆)一年一度的香港足坛传统盛事“贺岁杯邀请赛”昨天在香港政府大球场开锣。结果,挪威队以3比0大胜瑞典队,洪都拉斯队以1比0小胜香港联队。

  昨天的头场是由挪威队与瑞典队两支“北欧海盗”合力上演“德比”。瑞典队成功打入今年欧锦赛决赛圈,他们此次把贺岁杯当作一次热身机会。但由于多名中前场主力球员因征战欧洲各大联赛无法归队,因此瑞典队只能以副选阵容出阵。而无缘欧锦赛的挪威队则以其国内班霸球队洛辛堡队球员为主。是役瑞典队的个人能力占据优势,但却被挪威队在上半时第39分钟以一记头槌先开纪录。下半场,挪威队继续以稳守反击的战术与瑞典队周旋。第65分钟,挪威队发动一次反击,左路传中后由老将弗洛头球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瑞典队此后战意全失,结果弗洛最后门前抢点垫射再告得手,最终把比分锁定在3比0,顺利晋级决赛。

  洪都拉斯队是2002年贺岁杯冠军,这次他们由前中国队主帅米卢领军而备受关注。而米卢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贺岁杯,1998年他就曾率领尼日利亚队夺冠。由于洪都拉斯国内联赛刚刚结束,这次米卢带的球队基本以国内球员组成,海外球员只有去年甲A神射手上海申花队的马丁内斯归队。香港联队此次则由香港本地球会的土洋精英组成,香港足总更悬赏50万的夺冠奖金。

  是役米卢排出442阵型,而香港联队则继续以惯用的451应战。洪都拉斯队很快就以出众的个人技术占据了场上优势。第25分钟,港联队长李伟文在大禁区前解围失误,洪都拉斯队13号卡祖倒地捅射破网。下半场港联主教练黎新祥派上大量年轻球员,开始对洪都拉斯队展开凶狠的逼抢。此招颇为见效,港联连续获得数次门前良机,可惜郭裕洪及外援马斯奥轮番失机。此后,洪都拉斯队重新控制住了节奏,港联队尽管竭尽全力也无法把比分扳平,最终只得接受0比1落败的结果。

  大年初四,挪威队将与洪都拉斯队争夺本次贺岁杯的冠军,届时双方如在90分钟内打平将采取金球制决胜。米卢自信地表示自己有能力第二次率队捧走贺岁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