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战士,就要不断进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贝克汉姆(左)被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这是他到皇马后第一次被红牌罚下。

  新闻点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3大“战场”都各自进行了杯赛“战事”,此外英超还打了一场补赛。在全部6场比赛中,大部分场次凸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各队中近况不错的“战士”都在延续着不断进球的迅猛势头,为己队建功抢分。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黄庆

  战场: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

  皇家马德里3∶0瓦伦西亚

  塞维利亚4∶0马德里竞技战士:罗纳尔多(皇家马德里)连续第3场比赛进球

  马德里双雄一喜一悲

  西班牙国王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了两场1/4决赛首回合的赛事,结果两场比赛都以主队大胜告终,皇家马德里与瓦伦西亚的“强强对话”不如人们料想的激烈,劳尔、罗纳尔多和菲戈各进一球,皇马以3比0一报联赛中以0比2输给对手之“仇”。而另一支首都球队马德里竞技则在客场被塞维利亚猛灌4球,以0比4败北。

  瓦伦西亚的中场核心艾玛尔本场比赛伤愈复出,而皇马的“灵魂人物”齐达内则因伤继续缺阵。不过,替代齐达内的索拉里表现还算不错,正是他在第32分钟时的妙传使劳尔为皇马首开纪录。此后双方进入沉闷的拉锯战中,直到比赛的最后10分钟,场上才突然高潮迭起。第81分钟,罗纳尔多形成单刀,晃过对方门将后射空门得分,这是他连续第3场比赛进球。他本赛季至今已有24个进球入账,其中联赛15球、欧洲冠军联赛3球、国王杯赛2球、赛季初的国内超级杯1球以及巴西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的3球。第85分钟,劳尔在禁区内被瓦伦西亚后卫马切纳拉倒,皇马获得点球机会,菲戈主罚命中。

  第88分钟,皇马的贝克汉姆对艾玛尔犯规,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他到皇马后的第一张红牌。1分钟后,瓦伦西亚的队长阿尔贝尔达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贝克汉姆赛后表示:“我只是在追赶艾玛尔的时候不小心碰了他的脚一下,结果他跌倒了,我就得到了第二张黄牌。第一张黄牌我也不清楚是为了什么,我想这就是西班牙和英格兰的不同之处。如果在英格兰,我想我一张黄牌也不会得到。”不过值得贝克汉姆安慰的是,他下场时伴随着他的是主场球迷对他的表现表示肯定和鼓励的掌声。

  另一场比赛,塞维利亚在主场以4比0大胜马德里竞技,建功的分别是达里奥·席尔瓦、雷耶斯、阿尔法罗和巴普蒂斯塔。

  战场:英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

  博尔顿5∶2阿斯顿维拉战士:奥科查(博尔顿)首次为博尔顿“梅开二度”

  “任意球王”梅开两度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了第2场首回合的较量,结果主场作战的博尔顿以5比2击败阿斯顿维拉,几乎已经迈进决赛大门。

  比赛刚开始17分钟,主队就已以3比0遥遥领先,尼日利亚“中场指挥官”奥科查在第2分钟就把任意球直接送进对手大门,此后诺兰和希腊人基安纳科波罗斯又先后进球。维拉的哥伦比亚射手安吉尔第20分钟和第55分钟连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3。

  第74分钟,恩戈蒂接德约卡夫的角球后头球破门,为博尔顿再度将比分扩大。终场前10分钟,奥科查再度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完成了自己的“梅开二度”,不过他将因参加非洲国家杯比赛而要缺席双方的第二回合决战。

  战场:英超第17轮补赛

  狼1∶1利物浦战士:米勒(狼)最近3场比赛独进4球

  神奇射手“见红封喉”

  英超第17轮本该在去年年底进行,但当时狼队主场的暴雨使这场比赛到了昨天才得以进行,结果狼队阵中近况大勇的射手肯尼·米勒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进球,使实力处于英超底层的狼队继几天前力克曼联后,又逼平了另一个强劲对手利物浦。

  是役利物浦共有杜德克、芬南、卡拉格和杰拉德4名伤兵伤愈复出,欧文也迎来复出后的第3场比赛,但是这位“金童”仍旧未能取得入球。不过他的队友谢鲁倒是状态不错,这位法国中场球员在第42分钟时为客队率先攻破“狼巢”。

  不过比赛的主角最后还是狼队的射手米勒,他在补时阶段接老将埃尔文的右路传中后头槌攻破了杜德克的十指关。这是米勒近3场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一周前,他独中两元使狼队在足总杯中以2比0淘汰了基德明斯特,4天前他又一锤定音,使狼队以1比0击败曼联,爆出大冷门。

  连破曼联和利物浦两支“红衣军团”的大门,米勒似乎“见红就封喉”,而且这两场比赛都在狼队的主场,而他们的下一个联赛主场正是在2月初面对另一支“红衣球队”———阿森纳。

  战场:意大利杯1/4决赛次回合

  国际米兰3∶1乌迪内斯

  尤文图斯1∶0佩鲁贾战士:克鲁斯、马丁斯(国际米兰)两人双双进球,这是他们第4次在一场比赛中都有进球

  尤文国米半决赛碰头

  意大利杯1/4决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再战两场,继前一天拉齐奥率先晋级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也分别告捷,半决赛对阵将为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拉齐奥对AC米兰和罗马之间的胜者。

  首回合互交白卷的国际米兰和乌迪内斯易地再战,结果国米在主场以3比1获胜。在连续3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后,国米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开斋”,范德梅德第17分钟的一记精彩任意球帮助国米以1比0领先。第34分钟,乌迪内斯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法瓦为客队将比分扳平。

  进入下半场后,国米的马丁斯和克鲁斯先后在第51分钟和第62分钟时破门得分,为国米锁定胜局。这样在维埃里缺阵时的这对主力前锋组合本赛季一共为国米贡献了16球,其中克鲁斯10球,马丁斯6球。而且两人先后4次在一场比赛中各自都有进球。

  不过这样的场面以后极有可能会减少,因为不仅雷科巴成功复出,而且上赛季从国米转会至帕尔玛的巴西锋线悍将阿德里亚诺也已经成功重返国米,他与“旧东家”的新合同将到2008年6月30日。据悉国米为此付出的代价是2000万欧元外加租借两名年轻球员给帕尔玛。这样国米的锋线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可谓阵容鼎盛。

  在另一场比赛中,首回合在客场取得2比1优势的尤文图斯坐镇主场,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他们再以1比0击败佩鲁贾,进球的是本赛季从佩鲁贾转会而来的小个子前锋米科利,他在第40分钟时从以前的队友迪洛雷托的脚下断球,单骑叩关射门成功,“弑旧主”后的他没有做出庆祝动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