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一,出行与外地来汕游形成两股汹涌人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报道)大年三十开始的蓝天丽日好天气令市民过节倍感开心,原来在节前就报名参团准备出游的市民更加雀跃不已。记者昨日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开始,背包出门旅行的市民与从四面八方来汕头观光的游客形成两股方向相反的汹涌人潮,市内各大酒店及餐饮业亦因此锦上添花。

  市民出行游客来汕现高峰

  吃完年夜饭就回家准备出游的行装,甚至有些游客大年夜玩通宵,初一跟旅行团上了飞机或火车后再美美睡一大觉,这已是经济条件许可早早准备好春节出游的许多市民的习惯做法。大年初一早上,记者在康辉旅行社看到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从一大清早开始,一拨又一拨旅行团队便相继出发。“还有许多春节前来办港澳通行证,自己在春节期间作港澳自由行的散客就无法统计了。”康辉旅行社国际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仅康辉旅行社初一早上就有一个10多人的日本游及一个30多人的西欧游两个境外团出行。青旅初一至初七的报名出团人数达到1300多人……而来汕的外地旅行团也人数多多:旅总初一这一天迎来了一个50多人的泰国团和一个80多人的澳门团,春节期间由他们负责地接的珠三角、福建、上海等地的旅行团也有1000多人。据多家旅行社介绍,初二市民出游将更趋高潮。大年初二清晨6时半,由汕头好风光旅行社与汕头越野者汽车俱乐部联合组织的60多人自驾车海南旅游团,一大早便浩浩荡荡“舞动”汽车长龙奔向海南。除此之外,利用春节的大好时光邀请三五亲朋好友作周边农家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酒店舞起金狮喜迎宾客

  春节黄金周的消费及旅游热潮也极大地带动了市内各大酒店的生意。据了解,君华大酒店年三十晚上各大餐厅共有66桌客人,大年初一至初七的客房订房率高达90%以上,大部分都是大年初一下午以后才陆续抵汕的外地游客。为了迎接新春入住的香港客人,大年初一早上,君华大酒店在酒店前舞起金狮喜迎客人。

  帝豪酒店、金海湾大酒店等节日期间的住宿及餐饮情况一样火爆。据帝豪酒店前厅部的负责人介绍,初二开始酒店的订房入住率将高达于80%以上。“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珠三角等地的自驾车游客,初二开始各种校友会、团拜会也很多,酒店里的外地员工别说回去,连安排正常的休息都很难。”(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