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沉寂千年滕王阁除夕祈福钟声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26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在传统佳节里找回传承历史的声音,沉寂千年的滕王阁除夕钟声21日重新响起,108声钟鸣表达了市民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是王勃《滕王阁序》中对“洪都故郡”百姓生活的生动描述。史料记载,历史上的南昌有春节鸣钟迎新年的习俗。滕王阁在公元653年始建成后,一直成为迎送宾客宴请朋友的地方。每到节日高朋满坐,胜友如云,成为初唐时期国风鼎盛的缩影。尤其是除夕之夜,市民们总是听着从滕王阁传来的钟声喜迎新年。历史上,滕王阁毁建达28次之多。滕王阁的钟声也因为历史的变迁而沉寂。

  今年春节,南昌滕王阁管理处开始重新恢复这一传统习俗。滕王阁内的千禧大钟21日重新响起,108声钟鸣在彩灯的辉映下悠长浑厚远播四方喜迎猴年。此前,滕王阁管理处采取拍卖形式出让敲钟权,南昌市民参与踊跃。第一记6响钟拍出58888元,为全国之冠。108响钟声有66响由市民执槌。

  滕王阁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江南名楼滕王阁将在每年的除夕夜敲响钟声祈福新年。(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