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高官会晤联合国特使 再请联合国介入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资深美国政府官员与联合国特使拉克达-布拉希米在白宫举行了会晤,就联合国在今年6月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过程当中应该扮演的角色进行讨论。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已经与克拉希米谈到了“促进伊拉克政治过渡以及联合国如何在这一过程当中做出贡献的事宜”。

  目前,美国总统布什准备向伊移交权力的计划受到了伊拉克什叶派的反对,什叶派希望在伊全境举行大选来推举伊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曾经担任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的克拉希米现在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顾问,华盛顿希望通过这次会晤敦促克拉希米率领联合国工作小组前往伊拉克对在今年6月举行大选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伊什叶派领袖阿亚托拉-西斯塔尼已经要求通过民意调查的形式选举出伊拉克的立法机构,因为这一流程将使得占据人口多数的什叶派更大的代表权。此前,美国政府提出通过非直接的方式选出伊立法机构成员,并表示由于伊拉克缺少选举注册法,在6月份之前组织民众大选很困难。

  安南曾表示,组织直接的选举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而且安南正在考虑由华盛顿及美国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提出的要求,即联合国向巴格达派遣一个工作小组对当地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并最终与西斯塔尼进行谈判。

  西斯塔尼的盟友表示,西斯塔尼将愿意尊重联合国的建议。目前,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希望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完成制定挑选议会成员的方法。根据美国方面的提议,伊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份之前选出一个临时政府。(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