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时家庭真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3:52 新民晚报

  我和老伴今年都70多岁了。早几年,两个孩子因为学业和工作都去了国外,已经有三四个春节没回家了。今年腊月二十四,两个孩子打电话回来说,春节恐怕又没时间赶回来陪我们过年了。我和老伴心中一凉,猴年的春节看来又要与电视长相伴了。望着左邻右舍忙活着过年,家家喜气洋洋,而老伴茶食无味,我心里很着急。

  就在这时,儿子打回电话建议,不妨试着雇个人到家里一起过年,至少有点过年的气氛。雇人过年?这倒从来没有想过。上互联网一查,嘿,还真有不少像我们这样的老人雇人一起过年呢。看来,我们的老思想也要转变转变了。

  本来以为老伴不同意,没想到和老伴一说,她竟满口答应,还像个孩子般高兴地说:“就这么办,今年我们也时髦一把!”

  说办就办。平时买菜时我们认识了一对姓刘的年轻夫妇,对我们二老特别好。这对年轻夫妇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但卖菜从不短斤缺两,有时有点重体力活,我们也没少麻烦男当家的。腊月二十六,我把过年的想法跟小刘夫妇说了。小夫妻俩一合计,就答应了。

  腊月二十八,小刘夫妇带着孩子搬到了我家。我们商量好,从腊月二十八到年初六,一直在一起过。除夕夜,我们这个临时家庭围坐一桌,辞旧迎新,小刘3岁的孩子不停地叫着爷爷奶奶,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猴年第一天,我正在写这篇文章呢,娃娃不停地嚷着要我给他讲故事。旁边的老伴也正与小刘夫妇有说有笑看电视。我们已经说好,下午还要一起去逛公园,看新春表演。

  雍阿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