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娃娃过新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3:52 新民晚报
  素日里织锦缎的唐装束之高阁,无缘得见天日,捱到了农历新年,此时不穿更待何时?有人嫌唐装太“巴”,可小资们“巴”到连坐土炕上饕餮东北粗菜都能津津乐道,我们何不把唐装化土气为时尚?走亲眷、会老友、喝茶聊天、参加派对……做一回中国娃娃绝对是有趣又值得。可是就一件唐装,要应付各种聚会可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初三亲戚吃团圆饭

  红色最喜气和热闹,芭比娃娃的时装向来是年轻女孩模范的对象,而她的中国系列选用的就是一款红到艳阳天般的无袖唐装,斜襟扣旁边点缀着几条细巧的白梅,颇为可爱。或者是红丝织锦的收腰夹袄,面料透着似有若无的暗花,袖口下摆镶上白色拉毛,最是适合那些模样娇俏、个性率真的女孩子。穿这么件讨巧的唐装往圆台面边上一坐,一大家子老少恐怕忙着看你,都来不及看佳肴了。另外,粉红和酒红也很不错,前者文静柔和,后者成熟优雅,还有梅花、朱红等(桃红和橘红唐装有点像小保姆之流)。与家人共享天伦,红色唐装最讨父辈祖辈的欢喜,到时候说不定还能多赐得几份红包呢。

  初四老友相约红茶坊

  和老同学、老朋友聚会茶坊聊上几小时,也算过年的节目之一。此时若身着红底大袄,怕是要把人家吓一跳。而稍许借鉴了中装风格的“洋服”倒是颇为贴恰,比如丝绵的衣料,款式上模仿今年流行的中长开司米开衫,腰带的细节处糅合进中国结的情愫;又比如西式立领的收腰上衣,袖口改为宽大的喇叭式,别致的样式在尽显女性婀娜身段的同时,还不忘加入中国传统的镂花锦缎的滚边。类似这样的西式唐装,尤其能衬得出知性女子内敛清雅的气质。

  初五家人狂欢迎吉祥

  初五是民俗迎财神的日子,大放烟花爆竹,守夜达旦,小区、弄堂里的邻居们见面都说:“恭喜发财!”这样的日子,不穿得十分民俗还不行呢。可以参照初三的,选件大红唐装如何?

  初六PartyAnimal

  国外将那种特别痴迷于参加各色派对(一个晚上轮番去几个不同类型的party)的人称为Partyanimal,现在的嘻哈一族也很有这种pubrolling的倾向。看过《绿茶》吗?白天是正襟危坐的女博士,晚上转眼就成了神秘鬼魅的钢琴师,搞得别人恍惚于梦幻与现实之间。现在这样的MM多了去了,除夕还是那个穿红棉袄恭祝全家新年进步的乖乖女;初一眨眼就换成了淡色雪青绸洋装,闲适地在Starbucks和密友或蓝颜知己神侃米兰昆德拉,而到初三晚上又变身为狂舞的派对皇后,过年来一次carnival也算不得稀奇。这时的唐装样式难免需要点挑战意味:上身是有点“乌苏”的塔夫绸斜开对襟衫,蕾丝花边标榜着波波族的风格,而对襟纽倒又是中规中矩的元宝扣。下身来一条薄绒窄脚七分裤,变形的“福”字图案若隐若现,有一种颠覆视觉与时装理念的大胆和别致。蓝风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