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电力机车厂五万元重奖技术进步有功之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5:44 红网
(株洲电力机车厂五万元重奖技术进步有功之臣)
  红网1月23日讯(通讯员夏伟雄)1月19日,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重奖在企业技术进步创新中的有功之臣。该厂工艺技术专家秦天峰和出口乌兹别克斯坦交传机车项目负责人索建国各获得奖励50000元。

  秦天峰:原株洲电力机车厂副总工程师,2000年12月,受命担任株洲电力机车厂工艺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近几年来,全力负责工厂推进技术创新体系与国际接轨,不断引进、消化、吸收欧洲X2000和德国西门子轨道交通装备先进工艺技术,强力提升工厂制造工艺技术水平,培育精湛制造文化,始终坚持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不断提高工序质量控制和外供件质量把关能力。大量采用新工艺生产的“朱德”号电力机车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最新研制的新型SS9机车以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最近,被铁路运输部门确定为4月18日第五次全国铁路提速主型机车,承担起电气化线路提速主力重任。在工厂城轨车辆生产基地工作中,他担任了项目工艺技术责任人,由于他始终坚持“世界一流”的原则,对设备选型,工艺布局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严格把关。为工厂相继获得上海和广州地铁车辆生产订单,形成企业电力机车和城轨车辆两大主业齐头并进格局,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经济效益的连年创新奠定了基础。

  索建国:株洲电力机车厂产品开发部部长。2000年1月受命担刚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机车研制项目组负责人。几年来,索建国带领项目组的全体工程技术人员按照国际先进的项目制管理方法,全过程按照合同要求,实施项目过程、质量、成本控制。大胆集成了德国西门子公司,意大利乔治亚洛公司和俄罗斯等国际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并根据用户的要求,邀请欧洲世界银行对项目进行项目监理,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的组织出口机车研制工作。2003年11月20日竣工的出口乌兹别克斯坦交传机车,标志着我国电力机车系统集成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本次奖励,给予技术进步特等奖2人各奖励50000元,4个项目技术进步集体一等奖各奖励30000元,15名技术进步一等奖员工各奖励30000元,49名技术进步二等奖员工各奖励10000元,91名技术进步三等奖员工各奖励5000元,202名技术进步四等奖员工各奖励2000元,314名技术进步五等奖员工各奖励1000元。共计223.3万元。(稿源:红网)(作者:夏伟雄)(编辑:劲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