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业余登山队成功登顶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继去年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中国业余登山队于北京时间昨晚10点和12点分两批全部登顶南美洲最高峰海拔6964米的阿空加瓜峰,这也是中国业余登山队在上个月成功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后一个月内登顶的第二座七大洲最高峰。并向他们最终登顶全部七大洲最高峰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海拔6964米的阿空加瓜峰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是南美洲第一高峰,同时,它也是南半球和西半球的最高峰。“阿空加瓜”在印第安语中的意思是“石头堆成的岗哨”。

  当地时间22日凌晨3:40,中国业余登山队在队长王勇峰率领下从3号突击营地出发,向顶峰发起冲击。第一批队员陈俊池、高山摄像于翔于当地时间上午10:00成功登顶,并一直坚持在顶峰等待后继队员。

  第二批队员包括王石、次落、刘建和吕钟凌,他们在队长王勇峰的带领下,克服了突然刮起的高空风的困难,于当地时间12:00登顶成功。由于高空风的原因,队员在顶峰视野异常开阔,可以看到周围50公里左右的范围。在顶峰胜利会师后,全体登山队的队员都已经安全下撤。

  七大洲的七座高峰,中国业余登山队已经攀登了五座,等待着他们攻克的还剩下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和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