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腿软!10分钟楼里跑5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08 北京晨报

  昨天清晨4点半,当家家户户还在梦乡的时候,记者已经骑上自行车,来到早上早报刊发行公司宽街站,去体验一名晨报发行员的工作。

  等报纸:

  5点前发行站“待命”

  清晨4点半,宽街发行站已经亮起了灯,十多位发行员正在屋里等候运报车。站长冯书泉告诉记者,站里规定发行员每天5点前必须到站,报车一到,分完报纸后就立即投递,保证第一时间将报纸送到订户手中。

  插报纸:

  半小时插完几十捆

  5点半左右,报车来了。发行员跑出门外搬报纸,记者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几十捆报纸很快被搬进屋,发行员们一人拿两捆,开始插报。记者拿了两捆,慢条斯理地插起来。冯站长笑着对记者说:“要是像你这么插,得插到天亮了!”记者看了看其他的发行员,有的已经插好,点清数目,准备出发了。

  记者看到,很多发行员的食指上都戴着橡胶指套,由于常年插报纸,他们的手指上都有了厚厚的茧子。

  送报纸:

  10分钟内上下楼5趟

  清晨6点,发行员刘师傅带着记者去送报。

  东四二条的第一家订户院里黑漆漆的,记者走起路来都深一脚浅一脚的。“直走,小心井盖,左转,铁门旁边就是报箱。”在刘师傅的指引下,记者投递出了第一份报纸。

  送了几份报后,记者和刘师傅来到东四三条一栋有6个单元的楼房前。刘师傅一边脱大衣一边告诉记者:“楼里一共有7家订户,分布在5个单元里。把7家都送完,准保一身汗,所以得先把大衣脱了。”记者跟着刘师傅先在1单元来了个5楼冲刺跑,又到2单元爬了趟3层楼,而在3单元3楼、4楼各有一户……10分钟,7户全部送完。

  记者下楼后大口喘着气,感到身上已经湿了,腿直打软。“在我的辖区有很多楼房,爬楼是常事。每天我出来时都穿着大衣戴着帽子,等送完报纸,衣服也脱得差不多了!”说着,刘师傅把帽子摘了,一股热气从头顶冒了出来。

  为了不影响刘师傅的送报速度,记者又送了十几份报纸后与刘师傅告别。望着刘师傅远去的背影,记者想:为了让读者看到更好的新闻,为了回报发行员们辛勤的工作,我应该更加努力工作。实习记者王彬/文

  晨报记者 杜娟/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