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08 北京晨报

  敬老院里探亲忙

  晨报讯 (实习记者 贺岩)昨天,记者在中华福寿全敬老院见到繁忙的探亲场景,300多位老人和子女喜气洋洋过大年。

  记者看到,众多子女从四面八方赶来跟老人过年,有的送鲜花,有的送滋补品,有的送海鲜。敬老院的李世宏主任告诉记者,除夕晚上,敬老院关门后还有人从外地赶过来探亲,全院368位老人除了身体较好的50多人回家过年外,都是在敬老院过的年。

  李世宏介绍说,由于85%的老人基本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不少家庭都把年夜饭搬到敬老院里吃了,敬老院则是针对每个老人的要求调整节日期间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过年应“搞特殊”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通讯员朱丽丽)新春佳节,亲朋好友常常聚会,饮食比平常要丰盛,生活也不规律。有关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过年应该有特殊“安排”。

  据北京天坛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钟历勇博士介绍,在临床常常看到春节期间或春节后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无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都有增高,血脂、血压控制也不良,糖尿病的各种慢性并发症也随即加重。钟博士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平衡、合理的体育锻炼、定期的监测血糖、及时恰当地调整口服药物或胰岛素的剂量,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同时也不应放松对高脂血症、高血压等病的治疗,仍然要按照医嘱按时服药。在饮食上要力求清淡,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盐、高嘌呤饮食,积极戒烟,限制饮酒,每日摄入食盐应限制在10克以下。服用磺脲类促胰岛素分泌剂的患者还应避免饮酒,以免发生低血糖。在春节期间生活应有规律,讲求个人卫生,预防各种疾病。

  海淀查获造假窝点

  晨报讯(记者李格)根据群众举报,市质检局稽查大队日前在海淀区四季青乡辖区内连续查获两起造假酒窝点。在出租的民房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量的茅台、金六福、二锅头、小糊涂仙、京酒等各种品牌的假酒。另外在造假现场,发现假名牌香烟187箱。目前,假冒产品已暂扣送检验机构检测,造假分子已移交海淀区有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这是一个外地来京人员以造假为主的窝点,他们利用城乡结合部的偏僻和当地有关部门疏于管理的特点,在当地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