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台经贸又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国良)随着我省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对台招商引资力度的继续加大,越来越多的台商把目光投向我省。据统计,我省在2002年引进台资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去年1月至11月新增台胞投资项目50个,同比增长19%,合同台资6045万美元,实际到位资金1956万美元。

  2003年,我省对台招商引资组织了几项较大活动,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主动邀请台商参加我省在厦门举办的皖台经贸恳谈会。省台办与省外经贸厅合作举办了皖台经贸恳谈会,邀请台湾重华农业考察团、台湾机电工业同业协会考察团,台湾金门县考察团等3个团组20多位台商参加。

  ———积极邀请台商参加了“首届中国徽商大会”,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省台办一方面积极联系邀请台商参会,另一方面参与制定招商工作方案,抓住“两会”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机遇,联系协调对台招商工作。会议期间,共签约各类项目数十个。

  ———成功举办了“2003中国·安徽海峡两岸制造业信息化工程博览会”。海尔集团等107家企业和来自境外的美国、法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37家企业到会参展。会议期间协议利用资金达19亿元。

  热情邀请台商参加了在江苏举行的“安徽投资环境说明会”和在上海举行的“安徽(上海)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推介会”。

  ———淮南首次举办对台经贸恳谈会取得显著成效。淮南市与台商正式签约了4个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