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市场好丰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4: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年三十的下午三点多,离吃年饭只有几个小时,记者走进六安金商都超市,立即被眼前的场景所打动:超市内人头攒动,货架间,满是推着购物车和提着购物小篮的顾客,人们正在忙碌地选购着。这家超市是城区最大的一家菜肴超市,有绿葱葱的时令蔬菜,有堆在白花花的冰碴里的海鲜、鱼类,有腾着热气的各色面点、还有包着保鲜膜的一盘盘净菜……

  记者注意到,不锈钢鲜肉案上,看不到小菜市上的那种油腻。每个菜肴柜台的上方悬挂着标注着价格和品牌的桔红色的小牌。售货员介绍说,这里卖的全是品牌肉,而且肉价要低于市场价。

  记者来到熟食台前,正看到一位老人小心地咬下一小口刚买的五香牛肉,边咀嚼边回味着。老人是和老伴一起来的,老太太说:“过去为给回来的孩子们准备年夜饭,早几天就要出去采购,回来还要洗呀择呀的,今年的年夜饭再不用像以前那样‘大动干戈’了,现在我饭前来这里带回去几样就成了。”

  从广州回乡探家的小李也陪着母亲来到超市,她感慨地说,年夜饭到酒店过是种时尚,但总赶不上在自己家吃年饭有感觉。过去曾为母亲的忙碌而负疚,现在超市使得母亲们可以不再为准备年夜饭而操劳了,物质生活的丰富和人们观念的变化太快了,真没想到家乡这样的小地方和大都市一样了。

  本报记者 徐建 高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